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87
【未来教育家讲坛】续静认为读书必须习惯“勤” 选书要“练眼光”
  来源:师范学院

图片1.jpg


本网讯(文、图/ 祝胜入)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10月30日下午,成都大学师范学院续静老师受邀未来教育家讲坛,在08507为同学们带来《读书的问题与方法》专题讲座。


续静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读书调查报告。她说,报告显示,中国大学生的阅读量和阅读时长同日本等西方国家相比尚存在较大差距。“为什么读书”、“读书有什么作用”、“读书的条件以及怎样选书”,续静老师围绕这几个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她认为,爱读书的民族才有希望,阅读能穿越时空,阅读能开阔眼界。读书不需要特殊条件,希望同学们要好读书、读好书,积极响应每年的4月23日读书日的倡议,在书籍的海洋中丰富视野,提升自我阅历。她还结合历史上勤奋读书的典故和名人的故事,告诉大家读书必须习惯“勤”,选书要“练眼光”。


图片2.jpg


讲座最后,续静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要有合理的读书计划,包括内容、时间的安排;读书要和社会发展、大学生活相统一,在阅读中进行人文反思;要学会精读和速读,有效攫取重要信息,还要学会做读书笔记,学会独立思考,学以致用。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0月31日 11:2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