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37
2018年文明寝室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学生处

 本网消息(文/叶未婷 图/谢芯玥)10月29日中午,2018年“橙子之家,你我共建”文明寝室、特色寝室评选活动在8101教室启动。学生处、保卫处负责人、各学院宿管辅导员、党建辅导员、宿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公寓楼栋栋长及各党团服务站站长、各学院生活部部长、宿管会部长以上学生干部、各栋学生楼长代表参加活动。


为深化“环境美、服务美、和谐美、心灵美”的“四美”公寓育人体系,营造“安全稳定、清洁文明、和谐奋进”的学生宿舍育人环境和文化氛围,建设温馨有爱的“橙子之家”,弘扬家文化,提高大学生文明养成素质、环境治理能力、和谐相处能力、关爱奉献之心和学习发展动力,学校倡议全校住校学生积极参加2018年“橙子之家,你我共建”文明寝室、特色寝室评选活动月系列活动。活动时间从10月28日起到12月15日止,包括“文明住宿  我践行”主题宣传活动;全校学生寝室安全、卫生走访(绿色周二活动);寝室结对帮扶活动;校级文明寝室、特色寝室、十佳文明寝室、十佳特色寝室、宿舍文明创建优秀生活部评选和表彰。活动将评选10校级十佳文明寝室、30校级十佳特色寝室和6宿舍文明创建优秀生活部。特色寝室包括党团先进之家、安全示范之家、最美环境之家、环保节能之家、管理有序之家、和谐互助之家、文明风尚之家、学风奋斗之家、特色风采之家等9个类别。



会上,学生处和保卫处负责人介绍举办文明寝室、特色寝室评选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各学院、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宣传动员到位、学生参与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检查评比到位,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公寓的管理水平、营造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



宿管会和各学院生活部负责人共同倡议,携手共建橙子之家,共享文明校园。学生处处长陈钧宣布2018年“橙子之家,你我共建”文明寝室、特色寝室评选活动月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学院、各楼栋、各学生组织积极行动、广泛动员,充分展示大学生的风采,推动形成文明寝室创建“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0月29日 17: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