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62
校领导率队前往石渠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文:扶贫工作办公室   来源:扶贫办公室

本网消息(文、图/平原)10月23日至25日,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率工作组前往石渠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慰问我校在石渠县的援藏医务工作者和驻村扶贫干部,到石渠县新荣乡中心校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并前往长沙贡玛乡看望驻村扶贫干部。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继续教育学院、校扶贫工作办公室、工会负责人陪同前往。



10月的石渠县已是大雪纷飞,最低气温降到了零下9摄氏度,山高路滑、路途艰险、海拔又高。王清远一行到达石渠县后,马不停蹄,冒雪前往县人民医院看望我校在石渠县工作的援藏医务工作者和扶贫挂职干部,并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王清远高度赞扬了他们放弃成都舒适的生活环境,代表学校守望在偏远高原地区,踏实做好扶贫工作的行为,并勉励大家在石渠县工作期间,要用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打造好成大名片,圆满完成学校交予的扶贫任务。



工作组一行随后来到石渠县新荣乡中心校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看望慰问在那里学习的贫困学生,并向他们捐赠了帽子、围巾、手套和袜子等御寒用品,给新荣乡2018年考上大学的学生家庭颁发了助学金。工作组成员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勉励大家要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长大后争取考上大学,成为石渠县乃至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魏青在现场和新荣乡中心校就向全校近500名学生捐赠校服事宜达成了初步共识。学校也将为石渠县部分乡镇小学捐赠洗衣机以解决当地师生的实际困难。



在成都大学赴石渠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石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林和常务副县长朱小林分别介绍了当地的基本情况和扶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当地有关部门就石渠县亟待解决的一些问题做了专项汇报。王清远表示,我校将继续利用在科技、智力、人才、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在农业科技、食品加工、生物医药、医疗卫生、教育培训、旅游规划等方面全力帮扶石渠县,帮助石渠县解决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把帮扶工作做实,为石渠县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上,为进一步充分发挥我校在干部、教师教育培训方面的优势,落实对石渠县的定点帮扶工作任务,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与石渠县扶贫移民局签署了《基层骨干教育培训合作框架协议》。


(编辑 李洁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10月26日 17: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