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66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叙事疗法专题讲座
文:陈希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


本网消息(文/陈希)为了加强我校兼职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启动了兼职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系列培训,继阅读疗法、绘画疗法讲座之后,10月23日,第三次系列讲座“叙事疗法”顺利开展。此次讲座主题为“让人生故事说话”,由心理中心刘孝群老师主讲。


叙事心理咨询认为人生是由故事组成的。故事怎么说,人就怎么被定义着。透过叙事的聆听,协助来访者找到他内在的能量、优势和美德,帮助其改写人生故事,进而重树生活的信心,重建人生希望,让来访者活出其渴望的故事版本。



刘孝群以故事“有风格的小偷”引入主题,用故事的方式讲了作为心理老师应该如何去帮助和共情来访的学生,观察到人们除了“主线故事”意外的“支线故事”,找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整场讲座娓娓道来,老师们精神集中,沉浸在刘老师的故事叙说中,感受心理工作的魅力。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0月24日 16: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