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14
校媒学堂开讲 摄影师姚东分享校园新闻摄影的角度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见习通讯员 黄宝 唐鑫奕 图/邱芸 朱思棋 王鑫泽)新闻拍摄角度的原理是什么?如何用图片讲好故事?摄影技巧如何提高?10月23日,四川省职业摄影师协会(SPPA) 会员、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客座讲师,Shutterstock图片社签约供稿摄影师、全景图片社签约供稿摄影师姚东以“再靠近一点”为题,在九教演播厅为同学们解读新闻报道中的拍摄角度。


姚东结合自身经历以及著名摄影师约瑟夫·寇德卡、吕楠的摄影作品讲解新闻报道中如何选择拍摄的角度。他认为,新媒体时代下的新闻摄影工作存在着三大挑战——传播媒介、传播主体和传播形式,要想用图片讲好故事,需要摄影者“再靠近一点”。它不仅是指相机与拍摄目标的物理距离,更在于拍摄者与拍摄人物的心灵距离。他强调,互联网时代的新闻角度,需要拍摄者深入大众、贴近生活、善于发现和逆向思考。想要提高自己的摄影技巧,不仅需要好的平台,团队之间的沟通和协作,还需要积累和用心,成功的摄影离不开前期的准备和现场的预判, 任何作品都要服务于主题,靠近一点才能用镜头的力量,于无声间震撼心灵。 讲座中,姚东一一解答了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提出“多拍、多看、多悟”同大家共勉。


(编辑 李洁)

  2018年10月24日 13:0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