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75
校领导率团赴韩日进行教育合作洽谈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本网消息(文/杨轶浠  图/骐骥)10月14日至10月21日,应岭南大学、嘉泉大学和日本九州大学邀请,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炼率团赴韩国、日本进行交流访问,分别与友好高校就教师互派、学生交换和学术交流等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讨,并诚挚邀请友好高校校领导参加我校40周年校庆活动。

 

在嘉泉大学座谈 


在嘉泉大学访问期间,冯炼与嘉泉大学副校长崔勇京进行了会谈。崔勇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英文授课专业情况,希望成都大学学生能赴嘉泉大学进行交换学习。同时也确认嘉泉大学将与成都大学一道继续努力申报电子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冯炼介绍了成都大学及国际化发展的最新情况,希望双方继续进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合作申报,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开拓交换学生项目,邀请嘉泉大学学生到成都大学进行短期汉语学习和中国文化交流。

 

 访问岭南大学


 看望我校在岭南大学学习学生


在岭南大学访问期间,岭南大学副校长胡长东与代表团成员亲切交谈。双方就现已开展的师资培训项目、交换学生项目和工程造价专科教育项目的运行管理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继续共同致力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宣传,以提升生源质量和扩大生源规模。会谈结束后,代表团成员看望了我校新一届赴岭南大学学习的学生。

 

   参观九州大学超显微镜实验室


随后,代表团访问了九州大学,与九州大学副校长渡边公一郎及相关学院院长进行了相应会谈。会谈中,渡边公一郎介绍了九州大学的基本情况、最新科研进展和新校区建设情况;经济学院院长磯谷明德就其所在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详细说明了该校产业经济学和经济制度专业的感受性课程;信息科学学院院长介绍了其学院专业设置、学生结构和科研情况。冯炼对九州大学本次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从经济学院和信息科学学院的交流合作为起点,推动两校间在工商管理专业和电子信息科学相关专业的联合培养项目,支持优秀青年教师赴九州大学访问学习,拓展双方共同开展国际科研项目合作。随后,代表团成员参观了九州大学智慧科学实验室、等离子体工程实验室、超显微镜实验室、中央图书馆和留学生公寓等。


代表团还参观了韩国国立图书馆。


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党委宣传部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随团出访。


(编辑 李洁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10月23日 11:0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