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80
整洁公寓 温暖橙园
我校开展“绿色周二”宿舍大清洁暨“师生心连心”宿舍大走访活动
  来源:学生处

本网消息(文、/廖文杰)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日常管理,提升学生宿舍清洁文明面貌,强化师生联系沟通,共建共享“安全稳定、清洁文明、和谐奋进”的“橙子之家”,1016日下午,“绿色周二”宿舍大清洁暨“师生心连心”宿舍大走访活动在各学生公寓展开。

 

活动前期,学生处宿管中心、各学院、所、学生宿管会、公寓楼栋等多级联动、通力合作,通过微信、微博、QQ、信息汇、班会等线上、线下平台宣传造势,在学生寝室掀起了一浪又一浪的清洁热潮。

 

现场活动分为宿舍大清洁和宿舍大走访两条主线。由宿管老师、学生宿管会同学、各学院生活部同学组成的16支队伍,对我校15栋学生公寓4726间寝室的清洁、安全、美化等情况进行了全覆盖交叉大检查。重点检查宿舍地面是否干净、物品摆放是否整洁、是否有异味、是否有存放违章电器,室内布置是否美观等,既保证了活动的公平、公开与公正,同时也有利于交流学习各学院和楼栋在管理、清洁、文化建设等方面好的做法。通过检查发现,本次“绿色周二”大清洁活动中,“动起来”的寝室超过了90% ,干净整洁、装饰美观的寝室比比皆是。检查中,师生们还积极耐心地向“橙子”们宣传安全用电、节能减排等知识,并对“橙子”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和记录。


 


与此同时,“师生心连心”宿舍大走访活动正火热进行,大走访分为三个小组,分别是由副校长彭晓琳、学生处处长陈钧、副处长许庆荣、保卫处副处长李靖组成的学校(部门)组,由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老师组成的学院组和由各栋党员服务站指导老师、站长、党员组成的党员组。各走访组询问同学们在校生活、学习情况,耐心解答每一位学生提出的问题,叮嘱学生要爱护宿舍环境卫生并做好安全管理,积极营造和谐、温馨、奋进的寝室氛围。彭晓琳在走访座谈中叮咛同学们要注意和舍友团结奋进、互帮互助,做好人生规划,树立远大目标,刻苦学习的同时也不忘快乐生活;嘱托学生处要在有关部门学院支持下继续牵头加强公寓思政文化建设和党的建设,将公寓打造为学生思政、党建工作坚强阵地,全力以赴做好公寓育人工作;嘱托保卫处继续强化工作力度,积极维护校园、公寓安全稳定,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守安全这条线。

 

此次“绿色周二”宿舍大清洁暨“师生心连心”宿舍大走访活动是学校开展文明寝室建设、构建和谐师生关系的重要环节,是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升宿舍文化品位、加强公寓思政工作的重要手段。今后,学生处将积极联合各有关部门、二级学院、所、学生组织等等,多管齐下建机制,促进“绿色周二”清洁和走访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宿舍管理水平和公寓育人水平。


(学生编辑 史淑慧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0月18日 14: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