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84
教育部军事课骨干教师巡回工作组到校授课交流
  来源:保卫处


本网消息(文/吴双玲图/岳冬梅)10月16日,教育部全国军事教师巡回授课工作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军事教员仲玉梅上校、张向忠中校和陈建州中校到校开展授课示范活动。成都大学作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是四川省承接此次授课示范活动的四所学校之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会见了仲玉梅一行。双方围绕军事课教学改革、高校国防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当天下午,授课组成员陈建州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为各学院军训带队教师、优秀学员代表及预备役分队队员开展了一堂以《中国周边安全环境》为主题的国防及国家安全教育讲座。他对我国周边环境安全的内涵、特点和面对的机遇与挑战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总结,语言风趣,内容精彩,全场掌声不断。讲座结束后,陆军装甲兵学院军事教员还对了我校征兵工作站建设和预备役分队的组建情况进行了实地指导考察。


据悉,本次全国巡回授课是根据《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的工作安排,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牵头协调,是落实《教育法》《兵役法》,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军事课教师队伍的具体举措,旨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和教学改革成果向中西部省份辐射,增强青少年学生社会责任感、国防观念、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实践能力,培育广大青少年学生继承光荣传统、践行长征精神,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要课程内容涵盖了军事理论教学、讲座、军事课教师培训和学生军事训练调研等诸多方面。


(学生编辑 史淑慧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10月18日 13:5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