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196
成都大学蜀锦蜀绣传承与创新设计中心成立
  来源:美术与影视学院


本网消息(文、图/ 王淼)10月11日,成都大学蜀锦蜀绣传承与创新设计中心成立仪式在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炼出席活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术院长彭吉象,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小军,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徕,党委书记徐红,学校科研处副处长张学梅,国家级工艺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孟德芝,中国丝绸纺织领域专家王君平,中国古蜀蜀锦研究所所长胡光俊,成都蜀菁馆馆主钟明,省级工艺大师赵崇延等省内蜀锦蜀绣非遗传承人,设计系、环艺系系主任,科研办等相关师生参加此次活动。环艺系系主任万国主持仪式。



冯炼指出,学校将大力支持中心建设,通过多种途径手段给予支持和政策倾斜,推动设计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王小军、彭吉象代表中心向外聘专家颁发客座教授及研究员证书。王小军并代表中心做答谢词,感谢学校及专家的支持厚爱,将不负众望,办好中心,推动学院科研学科建设。



成都大学蜀锦蜀绣传承与创新设计中心是由学校携手成都蜀菁馆、成都古蜀蜀锦研究所、成都绣缘蜀绣工艺品有限公司以及成都知名的的蜀锦蜀绣织造单位共同成立,主要服务于蜀锦蜀绣传承与创新设计领域的集开发设计、研究和相关人才培养的机构。该中心以美术与设计学院为依托,植根于蜀锦蜀绣丰富的历史内涵,传承传统文化和技艺,推动发扬地域文化特色,着眼于非遗传承保护,将传统与现代技术相结合,让传统技艺焕发新的活力,适应当下人的需求,让蜀锦蜀绣动态传承。中心将积极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真正把艺术与现代科技相结合。


(学生编辑 史淑慧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0月15日 09:1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