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38
我校教师参与第八届汉学与东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本网消息(文、图/马琦)10月13日,第八届汉学与东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金河宾馆召开。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张起教授、万平教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侯李游美副教授受邀参加会议。


来自两岸三地及韩国的25所高校、71位专家学者参与交流。专家学者分5场阐述近50篇论文,内容涉及中国古代典籍与文化研究,东亚汉籍研究、汉语与汉字研究、中日韩现代文学比较研究等广泛领域。


张起教授以“关于华夏文明圈与川西地区的文明中心位置的假说”为题,从佛陀文化和青铜文明两个角度出发,用古羌人的两条迁徙轨迹论证川西地区文明中心假说,并提出华夏文明圈是由以川西地区为中心的,东区儒文化和西区佛文明构成。会后不少学者与张起教授就此“假说”展开讨论。


此次会议对进一步推动东亚各国、各地区加强汉学研究,繁荣国际汉学研究和推动中国学术研究国际化,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现实意义。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0月16日 16: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