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81
川商新锐孙媛凌作客“蓉城创响”大讲堂
大讲堂助力“双创周”海归女川商呼吁青年学子做时代召唤的弄潮儿
  来源:菁蓉学院

本网消息(文/白涛涛  图/张朝云)10月12日下午,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的“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在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开讲,讲座由明智资本中国区CEO、四川东方木兰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甲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媛凌主讲。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大讲堂,市属高校、中职学校近400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孙媛凌曾获2016年全国优秀川商新锐川商、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女川商等荣誉,是海归返乡创业的杰出代表。在大讲堂上,孙媛凌以《创新创业教育与责任担当》为题,提出创新创业要把握好资源,充分利用资源去创造更大的价值。她对“创业是目的,创新是手段”的诠释,以及创新创业相比传统创业的风险、高回报率、成功后的高价值创业“蓝海”领域的分析,理清了青年学子对“双创”的认知思维。她认为要有系统性的创新思维方法,从发散思维、逆向思维、纵向思维、横向思维、分合思维、转换思维六个方面对青年学子们进行了“双创”起手式的理论培训。



孙媛凌分享亲身学习经历和奋斗经验,以成功名人如李彦宏、李开复、马云、新东方三剑客等创业故事为例给青年学子诠释“双创”需要厚积薄发。她告诫青年学子们一定要夯实基础,扎实完成学业任务,熟悉学校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自我人生成长做好规划,注重对自我的综合能力培养,多开展创新创业实践,积累经验,总结教训。


在互动环节,张媛凌回答了同学关于“刚毕业的大学生如何稳妥进行创新创业起手式”的提问,她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公司的平台资源,广泛结交、积累人脉资源及其他资源,不要盲目脱离平台,可以尝试利用现有的平台资源就业创业,打造事业基础,待各方面条件充分成熟后,再开创自己的事业。同时,孙媛凌为意犹未尽的青年学子们推荐了《万能钥匙》、《精益创业》、《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和《创新与企业家精神》等书籍。


新闻链接:“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计划每学年开展6期,持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大国工匠”代表人物等坐镇讲坛,为全市教育系统师生带来一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启智之旅。新一季大讲堂系列活动将以最新颖的议题、最生动的方式、最权威的声音,为全市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搭建平台,普及知识、传递理念、开阔视野,进一步营造我市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全市教育系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培养具有时代精神的国家栋梁。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10月12日 18: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