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01
【四川新闻网】紧急救援医疗专列抵达凉山参加应急演练 最多可运转约300名患者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原文链接:http://www.sohu.com/a/258789046_161214


原文内容: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0日讯(记者 刘佩佩)10月10日,2018年度四川省卫生应急(国防动员)演练三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11个市县救援支队及相关社会救援力量400多人,从接到命令已进入应急演练的第三天,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和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联合组建的铁路紧急医学救援队也随医疗列车抵达演练场附近车站,救援直升机也飞来了。据了解,抵达现场的医疗专列是我国唯一一列具有紧急救援功能的医疗专列,最多可转运约300名患者,完成长距离转送。


据铁路紧急医学救援队专家介绍,该医疗列车从成都驶出,经过8个小时行驶抵达凉山州德昌县麻栗火车站,这也是我国唯一一列具有紧急救援功能的医疗专列,自2015年开始正式运行。


该列火车一共有7节车厢,配置了移动DR、彩超室、检验室、重症监护室、手术室等医疗设施,针对危重病人可以就地实施抢救,同时有两节车厢还可收治病人,具备了较大的伤员收治和转运能力。据了解,医疗列车根据救治任务不同,可加挂18-20节左右的车厢,最大转运约300名患者,完成长距离转送。除了医疗列车开来了,应急医疗直升机也飞赴了演练现场。


据介绍,针对四川山地较多的地势环境,在道路交通受阻的时候,空中救援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次演练指挥部也调派了2架通航医疗直升机参演,现场对11个市、县的紧急医学救援分队进行了培训,就如何登机,担架从哪上,飞机上如何护理病人等操作进行指导。



  2018年10月13日 15: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