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55
川抗所科研党支部创新党课学习方式 广泛开展专题网络讨论学习
  来源: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本网消息(文/马晓黎)为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做到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将“三会一课”基层组织生活常态化,川抗所第二党支部(科研党支部)创新党课学习方式,广泛开展专题网络学习讨论,初见成效。


“三会一课”制度是基层党支部长期坚持的一项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健全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制度,由于支部党员日常科研工作的性质特殊,实验工作需要连续进行,且支部党员经常下厂出差,为更方便地组织“三会一课“,经支委会研究决定广泛开展专题网络讨论学习,在支部QQ群中定期、不定期地发布视频、文件等学习资料,组织支部党员下载学习,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集中进行讨论学习,最终达到共同学习的目标。支部先后开展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走进新时代 实现新作为 学习了解十九大等专题的讨论学习。


科研党支部采取网络讨论学习方式以后,支部党员踊跃参加,效果显著,真正做到了党建工作不是”一言堂“,而是”大家讲“,既增强了学习的实效性,又使学习的过程更接地气。这种网络学习的方式强化了党员日常教育,切实提高了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使党员教育管理更加便利,真正做到了“三会一课”基层组织生活常态化。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0月10日 15: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