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08
学校组团赴荷兰、丹麦高校进行友好访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本网消息(文、图/张冬野)9月24日至10月1日,应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和VIA大学的邀请,副校长赵钢率团赴荷兰和丹麦进行交流访问,与友好高校就开展教师互派、学生交换和学术交流等事宜进行商讨。此次出访进一步深化了成都大学与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和丹麦VIA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同时也与丹麦奥胡斯大学初步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与我校于2014年签订合作备忘录,现已与我校医学院和商学院开展教师培训和学生文化交流等项目。赵钢一行参观了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的校园,并与学校国际事务理事长Jeanette Oostijen进行了会谈。Jeanette Oostijen向赵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表示希望能吸引更多成都大学的学生到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学习和交流。赵钢回顾了两校近年来的合作,表示欢迎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学生到成都大学交换学习,也代表学校邀请荷方教授到校交流访问。


赵钢一行与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国际事务理事长及相关人员合影


随后,在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相关人员陪同下,赵钢一行拜会了马斯特里赫特市副市长Bert Jongen。Bert Jongen在历史悠久的马市市政厅的王子厅接见了成都大学代表团,他表示期待未来可以通过学生和老师们的交流和合作来深化成都市与马市两座友城在教育文化与经济上的国际化发展。


赵钢与马斯特里赫特副市长Bert Jongen合影


在访问丹麦奥胡斯大学后,成都大学代表团随即拜会了丹麦VIA大学。VIA大学副校长Peter Friese对赵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对学校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Peter Friese还回顾了和成都大学的合作,希望能和成都大学在护理、老年康复等方面的合作能进一步深化,也希望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在创新创业方面能开创出新局面。赵钢表示非常欢迎VIA的教师们能到成都大学为师生传经送宝。双方在VIA大学学院与成都大学的创新创业训练营的长期合作项目方面达成一致共识。据悉,VIA大学学院所在城市霍森斯市市长一行将在10月下旬来访,商谈项目合作事宜并签署协议。


赵钢向VIA大学学院副校长Peter Friese赠送礼物


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医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随团出访。


(学生编辑 史淑慧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10月08日 17: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