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02
学校组织调研学习兄弟院校审核评估工作
  来源:教务处

本网消息(文/刘杨 王梓蔚 岳春 图/刘杨  王梓蔚 赵倩)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习兄弟院校主要做法和宝贵经验,近期,学校组织19个部门分别赴西华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和成都中医药大学开展调研学习。


调研组到西华大学调研学习


在西华大学,副校长苏蓉带队调研学习审核评估教学保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介绍了审核评估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审核评估对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西华大学审核评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审核评估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指出评估工作需要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全面详细的审核评估方案,全面调动职能部门、学院和师生的主动性,扎实完成审核评估相关材料,做好专家进校的细节工作等。会后,双方就数据填报、专家接待、材料准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西华大学经济学院文化长廊。保卫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处、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到四川师范大学开展交流学习


在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主要学习调研审核评估学生发展方面的相关工作。四川师范大学审核评估负责人从审核评估宣传动员、支撑材料准备整理、诊断性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四个方面宏观介绍了学校迎评促建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双方部门负责人还就数据填报、材料准备、专家接待等方面进行了对口交流。



学校调研组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座谈交流


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就审核评估目标与定位方面的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学习。成都中医药大学教务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审核评估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强调评估工作需做好顶层设计,紧抓内涵建设和自评自建环节,制定详细的审核评估方案,并从审核评估和上一轮合格评估的异同点、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自评报告撰写、专家进校考察的形式及如何凝练学校特色等方面一一作了细致介绍。双方还就规章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评估组织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轮调研学习,各部门进一步认识到审核评估的关键是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增强内涵建设,促进质量提升,使评估成为学校发展的契机。学校将认真借鉴学习经验和做法,紧密结合实际,继续调动全校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广泛动员,积极协调,促进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0月08日 16: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