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34
【大成微评】学生“整容潮”,后天来补可取吗?(九)
文:通讯中心评论部


“刷”新闻时代,“热点”目不暇给;“人人皆有麦克风”的当下,舆论场众声喧哗。我们渴望观点表达,以大学生的视角看新闻,探摸事情的本质,厘清事情的真相,引领青春正能量。我们试着发表自己的一孔之见,期冀观点越辩越明。新闻中心记者团评论部锐评一周热闻,集纳成都大学官方微博一周“大成微评”。今日推出第9期。



暑假期间,割双眼皮手术火爆,隆鼻、削下巴等整容手术受到学生青睐,整容逐渐呈现“低龄化”的趋势。


【大成微评:学生“整容潮”,后天来补可取吗?】“为将来找工作做准备”,表现出家长的赢在起跑线思维,背后更是对大众审美的迎合。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追求美本身无可厚非,但将利益附加于美之上,导致的审美单一化、网红化,究竟是社会的进步还是退步?当人人都挂着一副相同皮囊,又该如何来定义美?



人无信不立,对失信行为坚决说不!全方位提高失信成本,既让守信者处处受益,尝到甜头,更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大吃苦头。

    

【大成微评:一出又一出,高铁霸座敲响警钟。】是处罚太轻不足以警示众人?还是高铁霸座现象无法根治?比起加重处罚力度,关键是明晰处罚规则;高铁座霸违背道德,更违反了法律。处置霸座现象不能仅靠媒体曝光和舆论压力,更需要一套刚性的制度。将乘警行为程序化,失信名单公开化,倒逼无赖敬畏规则。



网络让生活更美好,而不能造成对少数人的歧视。


【大成微评:排错队伍而被拒收,透露超市服务的低效率】客流量大,超市临时增加非现金通道,而未设置显著的标识和人员引导,如此服务,顾客必不得不用脚投票。"移动支付不可能取代现金,而是现金的补充"。有不同的使用人群,而商家是否充分考虑到了不同需求?



销售业绩不达标,门店老板自罚上街讨钱。


【大成微评:惩罚祭出乞讨之法,可行?】员工完不成业绩,公司祭出惩罚激励。抹杀员工自尊之举,被看作是天性解放业务训练,如此认知差别,源于身份立场之别。可如此惩罚,漠视员工心理抹杀为人自尊,收效几何可想而知。



风雨一线,总有人逆风而行,平凡英雄可赞可敬。


【大成微评:“山竹”来袭,请尊重记者的在现场】“刻意的仪式感”、“不必要的专业主义”、“博眼球的作秀”……当记者在直播中突遇玻璃幕墙掉落,观众在惊疼惜之外又添争论,虚拟技术、气象预报、现场监控……都能为观众提供现场感,为何还要记者用身体去丈量雨量风级?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逆风而行在现场,是记者的天职。




泪目!19年寻恩,只为说一声谢谢!


【大成微评:“十九年了,谢谢你还记得我”】一碗水煮蛋,十九年寻恩,滴水之恩,铭记于心。通过感恩传递社会的温暖,使得助人为乐的精神得到发扬,不至于因为没有任何回应而使人们的善意变得麻木,而当我们在给予他人帮助时,也不要带着得到回报的功利心,使得无私的救助蒙上功利的色彩。


(整理/苏容容 编辑 闵秀玲)

  2018年10月07日 01: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