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37
崇尚英雄 爱我国防
2018级新生军训团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保卫处


(文/黄友科 图/庄世洪)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激发大学生爱国热情,强化军训效果,9月28日,“崇尚英雄、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在九教演播厅举行。学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军训团副政委和各学院军训指导员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选手们有的从当今的时事出发,有的从关键事件为点,有的以军人故事为线,以小见大,娓娓讲述军人的付出和青年肩上担有的责任。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其满腔热忱引得观众席传出热烈掌声。各位参赛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


“青年、军人、国防、责任”是这次比赛中演讲的主题词。少年强,则国强。国防靠军人,也靠青年。来自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郑殿龙呼出"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砥砺前行共铸辉煌"的强音,以此为题,阐发18级新生对于青年责任的理解;"传承红色经典,铭记军人精神",师范学院的朱晓倩同学列军人艰苦事迹,赞颂军人不屈精神,以卓绝之精神力量激励前行。


经过评委评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郑殿龙斩获一等奖;海外教育学院的唐靖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洁获得二等奖;师范学院的朱晓倩、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高子涵和医学院的范毅涛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



(编辑 徐凯)

  2018年09月30日 13: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