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984
搞好新农村建设 全市村支书忙“充电”
  来源:成都日报
  如何更好地发展生产、推动村级经济发展?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发展现代农业,壮大集体经济,帮助老百姓增加收入?昨(25)日下午,参加全市村(涉农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的10多名村支书代表,在成都大学学术厅培训座谈会上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受。市委常务副书记邓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川平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邓川对全体村支书们阐释了城乡一体化战略部署的基本要求和内容,介绍各地在结合实际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中的好做法,讲解新农村的基本内涵、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集中居住等,帮助学员加深了对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新农村的理解。邓川说,通过学习,大家总结和交流了经验,学到了政策和方法,也找到了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对进一步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推进基层工作很有帮助。邓川希望全体参加培训的村支书们,加深对新农村建设20字方针的理解,认真学习市委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新农村的政策文件,更加坚定地把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受惠、受益。

  据悉,根据市委的要求,市委组织部计划于今明两年分批次对全市村(涉农社区)党组织书记共计2900余人进行集中培训。(记者 潘国义)

来源:成都日报2006-8-26要闻版
  2006年08月27日 21: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