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92
军歌嘹亮 唱响新时代
2018级新生军训暨庆祝建校四十周年合唱比赛
  来源:保卫处




本网消息(文/岳冬梅  图/黄友科)为庆祝建校四十周年,激发2018级成大学子的爱国爱校热情,弘扬“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成大精神,9月25日晚,由学校军训领导小组主办,党委武装部承办的“军歌嘹亮,唱响新时代”2018级新生军训暨庆祝建校四十周年主题合唱比赛在田径场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贤文,党委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田东,军训团副团长黄健少校出席活动。东盟艺术学院副院长何洋托美次仁,军训团团长邢鹏举中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副政委李靖,外国语学院老师王增辉,优秀退伍大学生、军训教官、师范学院研究生苗露教官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2018级新生军训团十六个连队的同学们意气风发,陆续登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十六连队演唱的必选歌曲《成大校歌》和自选歌曲《歌唱新时代》“磅礴的力量聚起来,新时代跑赢接力赛”,他们唱出的不仅是青年人的朝气,更是不断奋进的自信与担当。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六连队,演唱必选曲目《成大校歌》和自选曲目《当那一天来临》, 一首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军中歌曲,将解放军英姿飒爽、英勇向前的精神毫无保留地展现了出来。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的八连队《保卫黄河》、海外教育学院的十四连队《当祖国召唤的时候》唱出了00后们心底的最强音,随时听从祖国母亲的召唤......一首首激昂铿锵的军歌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别样的“绿色”视听盛宴。台上台下千人大合唱,歌声、掌声、欢呼声融为一片,气氛异常热烈。


经过激烈比拼,音乐与舞蹈学院获得一等奖;师范学院、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获得二等奖;医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其余学院获得优秀奖。嘉宾和评委们为获奖学院颁奖。


2018级新生军训军歌比赛唱出了“求真务实、自强不息”成大精神,成大新学子 们将秉承“自爱、自修、自尊、自强”的校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奋进,唱响青春主旋律,弘扬时代正能量, 励志为实现中国梦、成大梦不懈努力。


(编辑  李洁)

  2018年09月28日 11: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