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948
罗强率队到校现场办公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欣闻 图/穆紫 筱凯)9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队到校现场办公,调研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办学情况,强调要创新办学体制和运行机制,整合文化教育资源,不断提升艺术教育水平,培养出一大批高水平文化艺术人才,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成都力量。



罗强一行来到成都大学国际教育中心拟选址地,实地了解中心规划建设情况;在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罗强实地察看中国文化研修室、留学生语音教室、学生服务大厅、阅览图书室等建设准备情况,观摩首届国际学生美术作品展、音乐课堂教学展示,详细了解学院改革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及开学筹备等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看望慰问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代表时,罗强与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他说,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成都自古以来就是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与东盟各国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和文化往来。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将在扩大成都对外开放,促进成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特别是与东盟各国交流往来,实现民心相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各位老师热爱成都、扎根成都,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把课堂当作施展艺术才华的最好舞台,培养出更多高水平人才。


现场办公中,罗强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学校安全管理,加强外国学生对中国法律法规和纪律的学习教育,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各相关区(市)县和市级部门要大力支持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建设发展,为学院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和生活配套,为各位艺术家、老师和同学营造更加美好舒适的教学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共招收学历类国际学生176人,其中包括泰国、马来西亚、老挝、印尼、菲律宾等东盟国家学生和俄罗斯、波兰、塞尔维亚、南非、韩国等非东盟国家学生,还聘请了来自德国、奥地利、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的11位全职外籍教师。


成都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成都市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志雄,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参加现场办公。著名歌唱家、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陪同。


(编辑 李洁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09月27日 10: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