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21
成龙谷D区入驻团队接受“年检”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文 图/雷馥鲜)9月25日下午,成龙谷D区入驻团队2018年度考核汇报在第八教学楼8203进行2018年度考核汇报,四川爱伊科技有限公司、“思创教育课程”研发、成都明天心晴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墨客空间四支队伍负责人接受考核,会议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肖红主持。


四川爱伊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28日,是一家以研学教育(爱伊瑞斯研学)、特殊教育(橙心爱)、驾驶技术培训(爱伊驾培服务中心)为主体的新型互联网公司,团队共有25人。公司从18年3月至今盈利状况良好,2018年6月参加“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中获铜奖。至今已在广州、海南、都江堰等地进行了研学活动,立足地方,与龙泉驿残联共同开展了多次活动,帮助特殊儿童百余人,以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理念获得师生的认可。


“思创教育课程”研发团队成立于2016年,是由师范学院师生共同打造的专门关注学前和小学阶段孩子教育的团队。针对3-12岁儿童,建立完整的课程体系,秉承“为了生命的美好”的教育理念,坚持把每堂课设计成一堂有趣的课、有生命力的课、有意义的课。专注于综合课程的开发与实践,力图打破枯燥的传统课堂,团队依托师范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网络教学平台资源,开展中小学STEAM教育相关课程,建立至今盈利状况良好,为成都市区,郊县,周边城市的小学,青少年活动中心提供优秀的综合课程资源。


“成都明天心晴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建立至今运营状况良好,立志于打造“让心理服务大众化,人人都能消费得起心理服务”为宗旨的互联网应用平台——明天心理。目前明天心理线上主要以经营微信公众平台为主,网站应用还未正式启动。线下主要活动是以公益为主,涉及学校、助残机构、社区等。2018年,明天心理和成都百年职校再次达成长期合作意向,为百年职校持续提供心理课程服务。同时,明天心理正在尝试通过公益项目转化可申报的政府项目,目前已经在青羊区残联和四川省康复服务公益协会开始转化项目。线上平台也已经建设完善,各板块内容已经填充完成。


“墨客空间”成立于2017年6月,是成都市书法协会研修部,团队共有8名成员,如今墨客空间已经开设了5门课程,主要有国画、书法、油画等,学员包含中小学生、大学生和老师。公司2018年已经完成了第一期学员成果展示和第二学期学员的招收,共招收学员三十多名,同哈云课堂合作,进行线上书法教学。近期将进行工商注册,与外界教育机构合作,承办书法、国画等级考试点。同时艺术衍生品初期设计已完成,后期将进行艺术原创衍生品的制作、销售,整体运营情况良好。


肖红认真听取创业团队的汇报,高度赞扬了成龙谷D区团队运营现状,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各个团队进一步做实、做精,围绕运营内容积极参加国家省市级比赛,拓展知名度;希望各团队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弘扬师范人精神,更多地去成都市各区县寻求合作,立足学校,服务地方;希望各团队继续成长,在孵化结束时能成功走向社会,为将来的发展壮大和繁荣昌盛打下坚实基础,也为成龙谷D区的后续孵化团队做出好榜样。


(编辑 闵秀玲)

  2018年09月26日 17: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