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05
【人民网】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启航

原文链接:http://sc.people.com.cn/n2/2018/0927/c345167-32103292.html

原文如下: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开学典礼在成都大学举行。


昨日下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开学典礼在成都大学举行。著名歌唱家、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成都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成都市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志雄,成都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部长周惠出席开学典礼。


据了解,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是成都市人民政府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而批准,由成都大学依托已有艺术学科基础而设立的综合艺术学院。作为中国西部特大中心城市,成都正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构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开放格局要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广泛开展同东盟国家及俄罗斯、波兰、南非等国的经贸、人文、科技等多领域、多层次交流合作并取得显著成效。成立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是成都推进天府文化与世界文明交流交融、互学互鉴,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重要举措。


毛志雄说,从今天开始,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航船正式启航,向着学院确立的五年内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综合艺术学院的宏伟目标全速前进。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致辞说,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一开始就遵循着国际化的高标准,体现国家中心城市应有的高度和格局。学院办学主要突出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三大特色,强调用艺术的创新服务国家大局、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成都。成都正在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提升与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的软实力,全院师生要戮力奋斗,要勇于担当,坚定文化自信,创作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精品力作。


王清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成都正在打造国际音乐之都,而东盟艺术学院将是打造音乐之都的主力军。成都大学将继续重点引进音乐艺术专家来成都发展,从软硬件设施打造、办学条件改善等各个方面予以全面支持。


记者 王军




  2018年09月27日 10:5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