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61
【凤凰网】中国戏剧进校园 各派戏剧大师汇聚成都大学

原文链接:https://isc.ifeng.com/6911393/news.shtml?from=singlemessage


原文如下:



9月26日晚,“中国戏剧进校园”走进成都大学专场演出在成都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凤凰网四川了解到,本次专场演出活动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著名声乐艺术家郁钧剑策划,学院客座教授李扬(著名主持人)和沈培艺(著名舞蹈家)主持,冯骥才担任艺术总顾问,王晓棠、李维康、魏明伦分别担任艺术顾问。



演出现场,于魁智、李胜素、小香玉等全国各派知名戏剧家2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演绎了中国戏剧的精彩和魅力。登台演出的艺术家均是当今中国戏剧舞台上的领军人物和中坚力量,其中包括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得主及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术委员、客座教授,他们分别是:于魁智(京剧)、小香玉(豫剧)、王莉(歌剧《江姐》第五代江姐的扮演者)、王予嘉(彩调,《刘三姐》第五代刘三姐的扮演者)、朱虹(京剧)、朱强(京剧)、吕宏伟(歌剧)、吕耀瑶(京剧)、刘丹丽(楚剧,《洪湖赤卫队》第五代韩英的扮演者)、李胜素(京剧)、沈铁梅(川剧)、杨赤(京剧)、陈智林(川剧)、单仰萍(越剧)、章瑞虹(越剧)、郭瑶瑶(京剧)等。



京剧袁派优秀传人杨赤在采访中表示,“中国戏剧走进校园”活动的意义非常重大,不仅仅是可以让同学们看到传统的剧种,还可以促进传统文化的弘扬。同时,年轻人在弘扬传统文化过程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年轻人只有首先了解了传统文化才能再说传承的问题。



来自哥伦比亚的留学生安娜在采访中表示,今天晚上的演出很精彩,各位艺术家的唱法都很独特。虽然自己还听不懂唱的内容,但是对于中国的戏剧充满了很浓的兴趣。


本次活动是一场戏剧类国家级水准的盛会,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推动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重要举措,也是成都市加强学校美育教育,开展“戏剧进校园”的标志性活动。


记者 李艳


  2018年09月27日 10:1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