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55
【腾讯大成网】戏剧界名家大师26日齐聚成都 送来“一台好戏”

原文链接:https://xw.qq.com/cd/20180927004176/CDC2018092700417600


原文如下:


9月26日,成都大学中国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举行开学典礼,500余名国内学生同来自东盟友好国家的首批176名国际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开启大学生活。同时,晚上进行了“中国戏剧进校园”走进成都大学专场演出。国内戏剧届名师大家包括于魁智、小香玉、吕宏伟、沈铁梅等多位大家汇聚一堂。


学院院长郁钧剑说,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一开始就遵循着国际化的高标准,体现国家中心城市应有的高度和格局。学院办学主要突出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三大特色,强调用艺术的创新服务国家大局、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成都。而且他还表示将继续聘请名师,在今年之内,成立民族声乐男高音高研班,未来还会成立名家舞蹈、国画、动漫、戏剧高研班,以抢占学术高地,全力研究、传承和推广高水平艺术。


“民族的、国际化和艺术性是我们的办学宗旨。”围绕这三个关键词,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学院办公室主任王小军介绍说,为增强学生的艺术性,学院邀请到八十余名知名艺术家亲自教学,并首次招收国际学生,来自多个不同国家,以促进不同艺术文化之间的交融。


据了解,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于去年11月正式成立,下设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和影视与动画学院等,学生规模控制在4000人,并全面实施小班化、个性化、导师制的艺术人才培养模式。




  2018年09月27日 10:0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