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38
【川报观察】戏曲界的大腕儿都来了!成都大学这场演唱会绝对吸睛

原文链接:https://cbgc.scol.com.cn/news/96155


原文如下:


“龙车凤辇进皇城,御街上来了我讨饭人,眼不明观不见花花美景 ……”台上,国家京剧院一团老旦演员郭瑶瑶正倾情演唱京剧《打龙袍》的经典选段,台下,叫好声,掌声,此起彼伏。


9月26日晚,成都大学体育馆内,“中国戏剧进校园”走进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演唱会现场人声鼎沸。京剧、川剧、豫剧、彩调、越剧……现场各派名家戏剧小品荟萃,精彩纷呈。



据了解,本次专场活动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著名声乐艺术家郁钧剑策划,邀请到了包括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得主于魁智在内的20余位艺术家,如小香玉、王莉等。而他们中的大多数为学院的学术委员、客座教授,已经在定期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生授课。


京剧《空城计》选段“我正在城楼观山景”   、 歌剧《江姐》选段“红梅赞”、越剧《红楼梦》选段“葬花”……一个接一个的高水准演出,让来自哥伦比亚的安娜兴奋不已。“很美!”安娜是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小提琴专业的一名新生,刚到中国一周的她,虽然完全不会中文,但经典唱段的旋律、表演者的唱腔让她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戏剧的魅力。“我觉得非常新鲜,很想知道他们在唱什么,我想了解更多。”安娜告诉记者。


戏剧等传统艺术该如何传承一直备受热议,对此,京剧袁派优秀传人、国家一级演员杨赤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年轻人将在传承传统文化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戏剧走进校园这种活动,能让年轻人近距离接触一流的表演,十分有意义。


最终,两个小时的晚会在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国家京剧院一团团长李胜素带来的京剧《四郎探母》中的经典选段“坐宫” 中落下帷幕。


记者 邓翔沣


  2018年09月27日 09:5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