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329
【华西都市报】成都妹子入选特种兵
最担心体重:“感觉多吃几口,就超线了”

原文链接:https://e.thecover.cn/shtml/hxdsb/20180926/89301.shtml


原文如下:


9月以来,成都妹子张琴一直很兴奋——自己多年的当兵梦想终于要实现了,而且是一名特种女兵。每每想起,她都激动得不行。


在成为特种兵之前,张琴是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今年刚刚毕业。她说,刚上大一的时候就决定好了,毕业就去当兵。


兴奋之余,小姑娘也有点犯愁:身高165厘米,体重达126斤,离体重超标只有6斤的距离,“感觉多吃几口,就超线了。”


一天吃6顿“我是自己把自己养胖的” 


别人眼里的一日三餐,在成都妹子张琴眼里,这是远远不够的,“应该还有上午茶、下午茶和宵夜。”不仅如此,提起美食,她首先想到的便是肥牛、肥肠、脑花、红烧肉……


“我喜欢吃肉,还有点重口味。”提到自己喜欢的食物,22岁的张琴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我现在这个体重,就是自己把自己养胖的。”原来,张琴不仅喜欢品尝各种美食,也会做很多拿手菜,以炒菜、炖菜为主。


当被特种部队选中的消息传来,张琴蹦蹦跳跳开心了许久,亲朋好友们也发来祝贺和鼓励的消息。但激动过后,张琴有点犯愁,其中最大的担心,便是自己在合格线附近徘徊的体重。


原来部队选女兵对体重有严格的要求,即标准体重(公斤)=身高(厘米)—110,女兵体重合格上限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我身高是165厘米,所以算下来,体重合格的上限就是132斤。”张琴说,虽然已被部队选上,但还得控制体重,“感觉多吃几口,就超线了。到了部队后还会复查这些指标。”


生日是“110”从小身体壮实有运动天赋


“我一直觉得我和部队有缘!”张琴说,她的生日是1月10日,每次她都会很自豪地告诉小伙伴,我的生日是“110”哦。同时,这次征兵的年龄要求在1996年1月1日以后,“还差9天,我就超过了参军的年龄要求。”


而这个参军时间,张琴在大一时就算好了。2015年,张琴刚迈入大学校园,就决定大学毕业时参军,“当时就想好了,毕业的时候22岁,参军刚刚好。”


其实,从军的梦想在孩提时代便藏在了张琴的心里。那个时候,因体型比同龄的小伙伴要壮实些,跑步也比大家跑得快,活泼、调皮的张琴成了大家心里的“大姐大”。但每次只要在电视上看到警察和解放军,张琴便立马乖了起来,“有种莫名的亲近感。”


从小学开始,张琴开始展现她在运动方面的天赋。当其他小女生都在玩跳绳、画画时,她则喜欢上了长跑、铅球等运动,“那个时候,8斤重的铅球,我都能扔六七米。”为此,她还曾代表学校参加新津县的运动会比赛。


选择护理专业大大咧咧的她变得细心了


高考失利后,懵懂的张琴开始思索,以后的人生该朝哪个方向走。当时,她便想报名参军,但一番仔细了解后,她放弃了这个想法,“不是不够坚定,而是我真的太喜欢部队了,如果以高中生的身份去当兵,以后难留在部队。”


复读一年后,张琴进入成都大学成为护理专业的一名学生。一向大大咧咧的她,开始迎接人生新的挑战,“大学三年,我开始静下心来生活和学习,不像之前那么浮躁。”张琴说,护理过程中的每一个步骤都需要耐心和细心。同时,她也用自己学到的护理知识,去照顾身体状况不好的父母。


马上就要去心心念念十几年的部队,张琴最牵挂的便是家中的父母,“我这一离开就是2年,希望爸妈能好好照顾自己。”同时,张琴对即将开始的部队生活充满期待:“特种部队,我准备好了!”


记者 杨金祝



  2018年09月26日 15: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