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53
【锦观】成都大学“孝心妹”代丽飞入选“四川好人榜”
  来源:锦观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vshare.cdrb.com.cn/?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normal/article/4/204323


原文如下:


记者7月26日获悉,由省文明办主办的2018年第二季度“四川好人榜·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日前在眉山举行。活动揭晓了2018年第二季度“四川好人榜”名单,我市共有9位好人入榜。其中,成都日报曾报道过的“成都90后带着奶奶上大学”的女大学生代丽飞,经群众推荐、层层评选,成功入选“四川好人榜”孝老爱亲类好人。


今年5月23日,成都日报曾第一时间在第九版以《她的孝道情怀 散发着温暖光芒》为题、近半个版规模及时刊发报道了来自成都大学“成都90后带着奶奶上大学”的女大学生代丽飞孝感动天的感人事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代丽飞是成都大学医学系2016级护理专业学生,在她16岁时,从小抚养她长大的奶奶突发脑溢血,她决定自己照顾奶奶。考上大学后,为了更好地照顾奶奶,她放弃喜欢的教育专业,填报了护理专业。2016年9月,她带着奶奶一起上大学。几年来,代丽飞对奶奶的照顾无微不至。不仅如此,她不忘学习,成绩优异,从未缺过一天课;她知恩感恩,受好心人资助存下一笔“私房钱”,分文未动,计划着在必要时去帮助更有需要的人;她自强乐观,用亲身经历教会同学爱与坚强;她自己打工赚钱上学,为瘫痪的奶奶和智力损伤的爸爸撑起一个家,孝行感天动地……


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和孝心,正是社会提倡的孝道仁心,正是社会所呼唤的人间大爱,这种根植于华夏文化的孝道情怀在岁月磨砺中散发光芒,温暖你我,也正是这种不离不弃的坚守,让社会更多人士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丽飞和她的家庭共渡难关。代丽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孝心,彰显了“四川好人”的担当。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李科 编辑 于谭阳


  2018年07月27日 09: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