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39
【封面新闻】这个迎新晚会阵容太豪华!汇聚全国戏剧名家名段
文:欣闻   来源:封面新闻

原文链接:https://m.thecover.cn/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id=1165732&userId=MTI5NzQ1T


原文如下: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正式开学


9月17日,封面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将于9月26日举行2018年开学典礼和别具民族文化特色的“中国戏剧进校园”迎新晚会。


这场迎新晚会堪称国家级演出盛会,为高规格、高品质做好“中国戏剧进校园”迎新晚会,学院邀请了于魁智、李胜素、小香玉等全国各派知名戏剧名家2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演绎中国戏剧的精彩和魅力。登台演出的艺术家均是当今中国戏剧舞台上的领军人物和中坚力量,其中包括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得主及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术委员、客座教授。


在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首任院长郁钧剑介绍,于魁智(京剧)、小香玉(豫剧)、王莉(歌剧)、王予嘉(彩调)、朱虹(京剧)、朱强(京剧)、吕宏伟(歌剧)、吕耀瑶(京剧)、刘丹丽(楚剧)、李胜素(京剧)、沈铁梅(川剧)、杨赤(京剧)、陈智林(川剧)、单仰萍(越剧)、章瑞虹(越剧)、郭瑶瑶(京剧)等名家都将在迎新晚会上展示国粹风采。歌剧《江姐》中第五代江姐的扮演者王莉、歌剧《洪湖赤卫队》中第五代韩英的扮演者刘丹丽、彩调剧《刘三姐》中第五代刘三姐的扮演者王予嘉也将在本次活动中登台献唱。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中国戏剧进校园”迎新晚会,是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认真落实中宣部、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的切实举措;是面向学院2300余名师生和200名国际留学生、20余所省内外友好高校、市属高校师生开展的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的大型艺术讲堂;也是为全国各派戏剧艺术家提供借鉴学习的交流平台,并将为丰富成都市民文化艺术生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起到积极作用。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是成都市委市政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设立正式运转后的首次重要活动,这标志着学院依靠“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广阔平台、国家中心城市的大力支持、综合性大学的学科资源和众多艺术名家的汇聚优势,正式在“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办学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8年09月18日 10: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