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47
【新华社】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今年首招200名国际生
  来源:新华社

原文链接: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share/4586989?channel=weixin


原文如下:


新华社成都9月18日电(记者吴晓颖)记者18日从成都大学获悉,该校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今年9月首次招收学历类国际学生200人,包括本科生131人,硕士研究生69人。


据悉,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于去年11月份正式挂牌成立,实行理事会制度,具有相对独立办学自主权。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首任院长由音乐家郁钧剑担任,冯骥才、才旦卓玛、李谷一、陈凯歌、殷秀梅等80余位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担任学院顾问、学术委员会成员和客座教授。此外,还聘请了来自德国、奥地利、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的11位全职外籍教师。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小军介绍说,该院下设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学院有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招收艺术设计、美术、广播电视、音乐表演领域的研究生。本科专业有视觉传达、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绘画、广播电视编导、音乐表演。在招生方面,该学院招生作为成都大学招生的一部分,纳入国家高等教育招生考试计划,面向国内和国外招生。


今年首届招收的200名国际学生中,来自泰国、马来西亚、老挝、印尼、菲律宾等东盟国家学生150人,俄罗斯、波兰、塞尔维亚、南非、韩国等非东盟国家学生50人。


据悉,在9月26日举行的2018年开学典礼上,将同期举办“中国戏剧进校园” 走进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专场演出。学院邀请了于魁智、李胜素、小香玉等全国各派知名戏剧名家20余人汇聚一堂,届时将为留学生们献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让他们亲身体验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2018年09月18日 19:4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