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18
我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文:邱露   来源:科研处

(本网消息:文/邱露)920日上午,我校在第八教学楼8507召开2019年度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会议邀请国家杰青、优青钱志勇教授做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钢出席动员会并讲话。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郎方年主持。

 

王清远校长以自己今年重点项目申报立项答辩的过程为经验,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关于申请书应具备的特征、科学问题的凝炼及如何提升申请竞争力等要点。他以多年评审自科基金的经验,阐述了自己对基金项目选题、创新点、申请书撰写的理解。他建议广大青年教师在科研成长期要调整好心态、潜心思考、合理分配时间、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开展科研工作,同时对扩展基金申请基数,各二级学院加大高水平人才引进提出了要求。

 

钱志勇教授取得过国家杰青、优青、面上、青年基金等多项基金项目,并且多次担任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他结合自身申报经验,以项目评审专家的视角,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定位,项目申报书组织、撰写和评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作为多个SCI杂志的主编、副主编,他系统地从日常实验室研究生培养、SCI论文的撰写到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选题、撰写方法和技巧、如何提升申报书质量等多个方面介绍了申报材料的准备,并与参会人员分享了申请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体会。

 

赵钢在总结分析了我校近年以来自科基金的发展趋势和学科分布特点的基础上,对省内同类型高校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成为衡量一所高校科研水平的风向标,他要求各学院应高度重视该项申报工作,要深入挖掘科研潜力,在确保项目申报数量的同时更应注重项目质量的提升,依靠各学院现有的学科和平台进行科研方向的凝练和选题。

 

      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商学院、川抗所、附属医院的院长、书记、科研副院长等相关负责人、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拟申报人员和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09月21日 17:3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