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56
【锦观】成大校长谈网络安全建设:培养高科技人才 助力成都建设网络安全化强市

原文链接:http://vshare.cdrb.com.cn/?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normal/article/4/207727



原文如下:


当前互联网技术已渗透到国民生活的各个领域,对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影响日益深刻,网络信息安全的保障也变得尤为重要。在今年的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本月17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成都开幕,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认为这是一个良好的发展契机,对高校人才培养和成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强市都意义重大。


“成都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网络信息安全也显得更加重要。其次,成都有着良好的信息技术产业基础,作为全国首批、中西部唯一的‘中国软件名城’,成都网络安全产业位居全国前列。全球软件10强企业有6家落户成都(微软、甲骨文、国际商用机器、爱思普、赛门铁克、易安信),成都也是国家重点布局的网络安全产业化三大基地之一。第三,成都资源聚集,尤其是人才资源,成都本土一批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和一些优秀的校企、校地平台,这些都是成都的优势所在。”王清远认为,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落户是对成都的肯定,更是机会。


“我校鼓励学生参与到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中去,专业的竞赛要精心准备、积极备战,通识性的知识竞赛也要积极参与。”王清远很是欣慰地告诉记者,2015年以来成都大学每年都有学生团队获得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相关比赛的奖项。王清远告诉记者:“我校始终坚持立足高科技人才培养,目前学校新华三IT学院设有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物联网等4个专业的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以培养高科技人才,构建新型现代信息教育体系为目标,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高科技教育。”


 记者 王李科 朱小路 


  2018年09月20日 17: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