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91
附属医院通过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评审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23.png


  本网消息(文/曾强林)近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办的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年会-2018第十九次全国呼吸病学学术会议在苏州召开。附属医院通过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评审。


  一年一度的全国呼吸病学学术会议是国内呼吸病学界学术水平和规格最高的学术会议,也是展示我国呼吸病学最新研究成果、推动学科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更是有重要影响力、呼吸同道广泛参与的业界盛会。


  此次年会,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成功通过国家第二批次“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达标单位,是四川省第二批次6家达标单位之一。这标志着科室的学科建设得到了国内专家的认可。此外,科室团队共有9篇论文被大会录用,其中唐万平副教授、黄贵主治医师、熊波主治医师作壁报交流,王秀华护士长、刘晓俊主治医师、夏进主治医师、魏小林医师、潘林海医师、刘莲萍护师作书面交流。


  延伸阅读:

  鉴于现阶段我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建设面临不均衡、不规范、医生水平非同质的发展现状,推动学科的规范化和现代化建设、培养学科人才是亟待解决的问题。由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国家呼吸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共同发起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科)规范化建设项目”旨在从建制、设施、人员、业务能力、管理、文化等方面设立学科建设标准,以规范化建设科室,推动全国呼吸学科的同质化发展壮大,为医疗业务开展和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科室平台。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9月17日 23: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