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301
【锦观】20余位国内知名戏剧名家将齐聚蓉城 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

原文链接:http://vshare.cdrb.com.cn/?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normal/article/4/207503


原文如下:


汇聚各方文艺界大腕的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于去年11月正式成立后,每一步的发展都无不吸引着大众关注的目光。今年9月下旬,该学院又有大动作了——9月17日,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中国戏剧进校园”迎新晚会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将于9月26日举行2018年开学典礼。值得关注的是,当天还将举办“中国戏剧进校园”走进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专场演出。于魁智、李胜素、小香玉等全国各派知名戏剧名家2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演绎中国戏剧的精彩和魅力。



汇聚多方名家大腕

在蓉搭建各派戏剧艺术家交流平台


“本次活动是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设立正式运转后的首次重要活动。”在当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著名声乐艺术家郁钧剑介绍道,本次活动将会是戏剧类国家级水准的艺术盛会。登台演出的艺术家均是当今中国戏剧舞台上的领军人物和中坚力量,其中包括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得主及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术委员、客座教授,他们分别是:于魁智(京剧)、小香玉(豫剧)、王莉(歌剧)、王予嘉(彩调)、朱虹(京剧)、朱强(京剧)、吕宏伟(歌剧)、吕耀瑶(京剧)、刘丹丽(楚剧)、李胜素(京剧)、沈铁梅(川剧)、杨赤(京剧)、陈智林(川剧)、单仰萍(越剧)、章瑞虹(越剧)、郭瑶瑶(京剧)等。



此外,本次活动由冯骥才担任艺术总顾问,王晓棠、李维康、魏明伦分别担任艺术顾问。“歌剧《江姐》中第五代江姐的扮演者王莉、歌剧《洪湖赤卫队》中第五代韩英的扮演者刘丹丽、彩调剧《刘三姐》中第五代刘三姐的扮演者王予嘉也将在本次活动中登台献唱。”郁钧剑表示,本次活动也将为全国各派戏剧艺术家提供借鉴学习的交流平台,并将为丰富成都市民文化艺术生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起到积极作用。



助推天府文化发展

以此提高我市广大学生美育素养


“此次活动还标志着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依靠‘一带一路’倡议的广阔平台、国家中心城市的大力支持、综合性大学的学科资源和众多艺术名家的汇聚优势,正式在‘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办学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郁钧剑还向记者介绍道,“中国传统戏剧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文明和智慧。”本次活动将面向该学院2500余名师生和国际留学生、20余所省内外友好高校、市属高校师生,开展一次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的大型艺术讲堂。为此,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大力弘扬和传播中国戏剧艺术,将坚持文化自信成为全体师生的共识,成为深植于学生内心的文化自觉。


“戏剧作为中国文明的摇篮,汇聚了中国文化的精华。我市将借助此次‘中国戏剧进校园’活动,在弘扬中华文明的同时,通过进一步传承巴蜀文化,助推天府文化发展,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贡献力量。”我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后每年我市都将会举行“中国戏剧进校园”活动,争取把成都建设成为全国开展戏剧进校园的首要城市,以此提高我市广大学生的美育素养。  


记者 王李科 


  2018年09月18日 10: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