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343
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应邀参加第12届“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
  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

本网消息(文/余超群  图/蒲涛 周方)9月10日至13日,应“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组委会的邀请,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在广西南宁参加活动,并获得两项舞台艺术类最佳作品奖

 

第12届“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

 

在本次展演活动中,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表现优异,其中何洋托美次仁、鱼航海和周方三位老师指导,廖修强、刘宇童等20位同学表演的舞蹈作品《羌寨欢歌》和蒲涛教授指导,学生任浩扬表演的声乐作品《大江东去》两个节目获得舞台艺术类最佳作品奖;蒲涛教授撰写的《新世纪“民歌·新古典”艺术歌曲的创作及其风格》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

 

任浩扬表演《大江东去》

 

舞蹈《羌寨欢歌》

 

本次展演既充分展示了我校在艺术教育实践教学中取得的成果,也宣传了艺术的无国界性,促进了国内外艺术师生的交流与融合,特别是与东盟各国间的交流,积极推动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在艺术界的发展,为培养文化艺术人才搭建起了中国与东盟国家艺术院校校际交流的平台。 

 

据悉,2018年是中国—东盟教育创新年。第12届 “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活动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本次参演单位共有柬埔寨王国、老挝社会主义共和国、缅甸联邦共和国等东盟国家艺术院校和国内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广西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广州美术学院、成都大学、广西艺术学院等142所院校报名参展。报送作品4877件(个),其中舞台艺术作品811个、美术作品3445件、艺术教育论文621篇,包含四项活动内容,即舞台艺术类教育成果展演、学生优秀美术作品展、艺术教育优秀论文评选和艺术教育优质课堂展示活动。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9月17日 15: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