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49
深入实施文化扶贫 助石家村勾画美丽新农村
文:孙付春   来源:工会

本网消息(文、图/孙付春)为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创建新家园、新生活、新风尚,倡导现代文明理念和生活习惯,9月13日至15日,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团队赴石家村实施美丽新农村墙绘工程。这是我校深入实施文化精准扶贫又一举措。



在学校扶贫办、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支持下,经我校派往石家村挂职的驻村工作队员孙付春(科研处副处长)的协调,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团队利用专业优势,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精心设计,准确测量,潜心创作,帮助石家村创建“风尚新美、环境秀美、生活富美”三美示范村。


整个墙绘过程吸引了众多当地村民驻足观看。同学们在此过程中表现出的成大精神和专业素养让村民们赞不绝口。石家村六组村民雷小丽感叹“经同学们的改造,家乡好美”;石家村三组村民王毅为墙绘内容“邻里和睦,诚实守信”点赞;石家村第一书记吴永超指着对墙绘中的花朵,表示:“成都大学对石家村文化扶贫,开出幸福之花”;石家村党支部书记陈纯根对我校长期以来对石家村的精准扶贫表达感谢,并表示本次改造不仅美化了石家村的人居环境,更改善了石家村村民的精神面貌。





本次石家村墙绘工程,是我校利用专业学科优势实施文化精准扶贫的工作的体现,不仅帮助了贫困村美化环境,培育文明乡风,也是对我校人才培养成果的演练。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9月17日 11: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