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73
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文:王静 秦利川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王静 秦利川  图/祁濛 伍博言等)秋风飒爽,丹桂飘香。9月17日上午,成都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在学校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龙泉驿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吴锐锋上校,学校军训团团长邢鹏举中校等出席典礼。党委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田东主持典礼。


体育场内,激昂奋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奏响,军训开训仪式正式开始。易贤文向军训团副团长黄健少校授军训团团旗。彭晓琳宣布成立军训团决定。



易贤文在开训典礼发表讲话。他说,今年是我校正式全面开展军训自训工作的第一年,军训团的教官中有预备役部队指导教官,有我校大学生预备役分队队员和优秀退伍大学生代表。以“学长学姐训学弟学妹”的新模式开展军训工作,对于提高军训管理组织能力、训练的效果与质量有积极效果。他要求学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全体承训官兵、带训教师要提高认识。希望同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秉承“自爱、自修、自尊、自强”的校训,在实践中强化国防意识,在绿色军营里尽情挥洒青春的热情与汗水。最后,他祝愿同学们经过刻苦的训练,收获军事技能与军事知识,增长自我的军事素养,成为有抱负、有担当、有毅力、有体魄的青年才俊,以新成大人的努力为成都大学建校40周年献礼!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张健平代表军训学生发言。他饱含激情的话语表达了听从指挥、认真参加军训的决心,呼吁全体新生“以青春为笔,汗水为墨,在成大的军训场上谱写最绚烂的宣言”。


军训教官代表赵宇欣表示,全体教官将认真担负此次任务,坚持“严密组织、严格训练、严守纪律,高标准完成军训任务”的要求。军训承训部队领导邢鹏举中校作开训动员,向全体新生和教官表示问候和敬意,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机会,在训练中增强体魄,锻炼意志。


吴锐锋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对学校新生军训工作给予祝愿,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把这次训练任务圆满完成好,通过军训不断激发成大学子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的热情,扎实做好高素质后备兵员训练储备工作,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据悉,本次军训有新生5600余名,军训团共设立5个营,16个连队,110名教官将为同学们开展为期两周的军事技能训练。


(编辑  李科   责编  李洁)

  2018年09月17日 11: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