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37
石硕教授应邀来校讲座
文:何盈   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本网消息(文/何盈)9月14日上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大学中国藏学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石硕教授到校讲座,分享“研究生如何做研究”。副校长唐毅谦教授到场聆听,并致欢迎辞。


石硕教授从三个方面对“研究生阶段如何读书和学习做研究”进行了深刻解读:一是如何认识和适应研究生阶段。石硕教授指出适应研究生生活的策略与智慧是“读书”,基本方针和思路是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把外在压力转化为内生动力,同时角色要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二是研究生阶段如何读书。石硕教授认为读书是将平淡的人生转化为快乐一生的唯一途径,并且在研究生阶段应该多读人文经典、本领域一流的、经典的研究论著及本领域或本学科的原始材料三种书;三是研究生阶段如何学习做研究。研究要从选题开始,选题宜小而实,不要大而空,问题意识、问题导向是研究的起点和基础。


(编辑 闵秀玲)




  2018年09月17日 10:5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