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03
【锦观】2018级新学年首场“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开讲

原文链接:http://vshare.cdrb.com.cn/?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normal/article/4/207277


原文如下:


怎样搭上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快车”?

乡村振兴战略中,如何找到创新创业的突破口?

哪些农业农村项目是创业的蓝海?

......

9月14日下午,由市教育局主办的2018年秋季新学年首场“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在成都大学开讲。四川沃德国际董事长伍勇慧受邀做客大讲堂,并以“创新创业教育与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为题,向参会学子讲述了个人素质培养的重要性,并告知成都大学学子如何进行自身个人素质的培养和提高,通过素质的培养在创业过程中带来个人能力的提升。



“随着‘双创’教育逐步推进,我们越来越明确‘双创’教育的核心是对有创造性的‘人’的全面教育,而非纯粹‘项目’的教育。”讲座中,伍勇慧告知学子们,在获取知识和能力的同时,要善于培养自身的实践能力、对事业的领导力和不确定环境下把握机会的能力,为将来自主创业时搭上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快车”奠定坚实的基础。“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要求,给农村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新的希望。”同时,伍勇慧就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如何找到创新创业的突破口这一话题向学子们剖析道,“乡村振兴战略不能沿袭传统,要在科技农业与新乡村、智慧农业与新乡村、休闲农业与新乡村等方面敢于突破,要善于结合和当地实际去创新和探索一些新的发展模式。”


此外,她还以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创业为例,阐明大学生创业如何有效落地。“创新创业不仅仅停留于貌似高大上的科技、金融等领域,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创业者们也大有可为。”伍勇慧语重心长地寄语学子们,勇于找到自身短板,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增强本领,用实际行动在“双创”中奏出最美的乐章。


“伍老师的演讲内容丰富,分析鞭辟入里,语言充满激情和感染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成都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大二学生帅诗敏在听完讲座后表示。“‘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计划每学年开展6期,持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大国工匠’代表人物等坐镇讲坛,为全市教育系统师生带来一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启智之旅。”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处长万斌告诉记者,此次大讲堂系列活动将以最新颖的议题、最生动的方式、最权威的声音,为全市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搭建平台,普及知识、传递理念、开阔视野,进一步营造我市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全市教育系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培养具有时代精神的国家栋梁。


记者 王李科


  2018年09月17日 11: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