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54
深化校院企地协作 我校举办“CC 空间创客校园行”
  来源:菁蓉学院


本网消息(文/熊姝闻  图/滕若愚)9月7日下午,以“融合创新、共建共享”为主题的成都大学“CC空间创客校园行”——校院企地深度融合专场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大学主办,龙泉驿区科技与经济信息化局、大邑县科技局协办,成都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承办,并获得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成都市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的支持。


成都大学副校长彭晓琳、成都市新经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宇、成都市教育局蒋祺炜、龙泉驿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高杰、大邑县科技局副局长杨永福、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行业研究员李骏、成都种智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智汇青年”创始人、成都市“菁蓉十佳导师”夏春芬、成都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投资经理邓理智、成都西岭创星工场总经理刘爱堂、同济大学成都龙泉国际青年创业谷总经理成红、WorkING文创孵化器总经理但虹、创头条华西区运营总监向凌、猪八戒网四川招商运营负责人王威、四川启迪之星运营总监耿亮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CC空间创客校园行”是我校创新创业品牌系列活动,活动通过聚合校院企地优势资源,通过主题论坛、项目路演等形式,为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舞台、释放创新创业活力、促进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几年中,平台输出了大量的优秀项目,获得多方关注。本次校院企地深度融合专场旨在通过校院企地融合,连接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搭建成都大学与孵化器对接平台,促进学校创业项目的联合孵化及科技成果转化。


彭晓琳在致辞中指出,校院企地融合发展是促进科学技术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的有效途径。在过去几年,学校通过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搭建专业研究平台、汇聚水平高、业务精的科研人才,取得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创造性的成果。其中,部分项目已经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学校将为创业团队建立更为畅通的创业项目输送渠道,让高校创业者更早更及时地获得帮助,实现创业孵化器、创业者和学校的“多赢”局面。


在新经济主题演讲环节,张宇作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引领新常态”为主题的主旨演讲。他表示,发展新经济,是成都推动城市战略转型、经济变道超车、重塑竞争优势的重大抉择。成都大学的文创产业园切合了成都市提出的打造天府十景,深度挖掘成都的文化,让文化留住人的创意经济模式,在未来经济发展中产生新的经济增长点。



作为创业孵化成果展示,在“创业路演秀”环节,成都大学CC空间培育的优秀学生创业项目:智眼、外周血液基因组DNA快速提取检测系统、大健康下的快速诊疗等项目进行了展示路演。得益于校院企地的共同扶持,这些项目通过学校搭建的校院企地合作平台,利用地方政府、企业、中介机构、金融机构与学校创业平台作支撑,助力科技创新发展,实现创业孵化器、创业者和学校的三赢局面,创业者们相信“创意成都,创业都成“。



路演结束后,彭晓琳为成都西岭创星工场总经理,同济大学成都龙泉国际青年创业谷总经理等6位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成都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与孵化器代表——成都西岭创星工场签订共建协议。


经过四个受邀知名孵化器的平台推介及成都大学创业团队路演,通过双向选择,最终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智眼团队获评本场“CC空间创客星”,龙泉驿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高杰、成都成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罗斌为创业团队颁发“成龙谷”空间钥匙及创业扶持基金。高杰提到,“对接成都市重点产业,以学带创,培育孵化学校师生创业项目,逐渐形成了成都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特色,并在服务地方经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些得益于深化校院企地持续深化协作,成都大学在探索适应城市型综合大学发展的学生创新创业培育模式,已取得不错的进展。


本次活动由网易新闻全程在线直播,直播观看人数87.43万,累计曝光量231万,社会影响广泛。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09月07日 19: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