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64
省教育厅专项组来校检查学位论文管理工作
  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本网消息(文、图/余蛟龙)9月7日下午,四川省教育厅组织西南民族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玉才、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胡伟、西华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谢开勇等专家对我校开展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工作分为学校汇报、师生座谈、资料查阅和意见反馈几个环节。研究生处、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此次检查。


唐毅谦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的到来,并详细汇报了我校整体情况及学位论文作假行为自查情况。随后,专家组分别与教师(行政管理人员)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专家从学生导师双选、论文开题、中期检查、论文评审、学位论文答辩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查阅了我校学位论文管理工作的相关资料。


在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专项检查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通过检查,截止目前未发现我校有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专家组希望学校要继续加强常态化教育宣传,强化“导师是第一责任人”的观念,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定期开展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自查等工作,进一步规范学位论文管理,加强学术诚信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精神,全国高校均须开展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自查工作,四川省教育厅下发了《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并制定了《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分为4个专家组对全省26所高校进行了专项实地检查。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9月11日 14: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