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722
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致辞
  来源:新闻中心

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本网消息(文/秦利川 王鑫 旻旻  图/谢一诺 伍博言 潇潇 )秋雨初霁,风清日明。9月12日上午,成都大学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5776名研究生、本、专科新生齐聚运动场,载梦起航。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致辞。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主持开学典礼。


11.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寄语新生


王清远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成大建校40周年,学校也正式恢复了“成都大学”校名,40年风雨历程,40年初心不改,我们将共同努力,把成大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综合大学。占新生47%总数的“00后”入学,标志着新一代的接力已经开始。新一代的大学生是与时代同行的一代,要追逐“两个一百年”和民族复兴的光荣梦想,担当起自己的使命。与时代同行,勇于担当,要关心社会正义、关心人类、关心世界,在时代的坐标中找到自己的定位,高扬理想旗帜,以世界眼光规划自己的未来,走出坚实步伐。与时代同行,奋发图强,要追求学术和真理,投身于创新创造的时代浪潮,不断拓展自己的眼界,在实现自我的同时推动社会的进步。与时代同行,学以为己,要以君子之学美其身,在激荡之中寻求理性和宁静,通过书籍,通过实践建构足够的自我判断力,学习理解和悦纳自己,坚持运动锻炼,始终拥有真诚与坦荡,期望学子们“雅成大德,恒成大器”!


12.jpg

教师代表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刘涛教授发言


四川省特聘专家、成都市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刘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说成大有爱岗敬业的名师,有丰富的图书馆藏,有多彩的社团生活……希望新同学们珍惜时光,利用学校优良的教学条件,感受丰厚的大学文化滋养,成长成才。他也警醒同学们,国家教育部决定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挑战度,合理增加大学本科课程难度,大学是能力接受严重挑战的地方,他勉励新生,不畏失败,不抛弃、不放弃,用积极的态度去解决问题,追梦路上,负重前行!


13.jpg

研究生学生代表古丽莎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师范学院古莉莎同学饱含深情地说,四年前在相同的地点参加开学典礼,四年后作为研究生与成大“续约”,我们肩负着推动社会发展与文明进步的使命,面对时代的呼唤,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学习独立思考,不断创新;要坚持修身立德,加强学术修养,增强社会责任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时代风尚;要树立高远的人生志向,追梦路上,勇往直前,无问西东!


14.jpg

本科新生代表王冰熙发言


法学院王冰熙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她说,我们在这样一个最具风骨、最怀情韵、最盈希望的季节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地方。关于未来的日子,她勉励自己做到“三独”,学习慎独,慎独求索、强于自律;生活独立,学会独立和坚强;发挥独特的个人能力,锻炼个人独特的能力,赢得未来。


16.jpg

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宣读表彰决定


英才奖学金颁奖


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宣读2018年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2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荣获英才奖学金,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2018级全体新生庄严宣誓


“我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全体新生庄严宣誓。


校领导宋辉、易贤文、苏蓉、冯炼、唐毅谦出席开学典礼,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典礼。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09月12日 11: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