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098
王清远校长为2018级研究生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秦利川 图/ 伍博言)新生报到日,成大又迎来近300名研究生新生。9月10日下午,学校2018级研究生新生校长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生处、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招收本届研究生的各学院(所)长、书记、辅导员以及286名注册报到的研究生参加见面会。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彭晓琳参加会议。



王清远欢迎2018级研究生,并祝贺他们开启新的学习阶段。他指出,成都大学正大步行走在高水平建设综合性大学的道路上,学校将不断强化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让学校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他结合自己的海外研究经历,为研究生开讲“开学第一课”,与研究生同学交流做科研的心得和方法。他告诫研究生们既要重视科研,也要重视论文的写作,像日本科研者用“鱼眼”表达小黑斑一样,做出思路清晰、表达凝练的漂亮论文。他鼓励研究生同学多跨专业跨学科交流,多参加高品质的学术活动,分享和交流学术交流成果,检验自身科研成果质量,实现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高。


研究生处处长陈琳从“学习方式”、“生活方式”、“与老师相处的方式”三个方面向在场研究生阐述了研究生阶段与本科阶段的不同,要求研究生们尽快进入状态,不辜负自己考研的辛苦与努力,砥砺前行,在学术上追求卓越。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向研究生新生讲解了有关奖贷助困、研究生培养、参加创新创业以及国际交流项目等相关问题。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李洁)

  2018年09月11日 08: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