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35
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
文:欣闻   来源:保卫处



本网消息 (文/岳冬梅  图/王玉婷)9月7日下午,我校2018年欢送入伍大学生暨表彰优秀退伍大学生仪式在九教演播厅举行。副校长冯炼、彭晓琳出席欢送会。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书记、征兵工作辅导员老师、征兵工作站相关老师、37名入伍学生、优秀退役大学生和预备役分队队员代表参加欢送会。


会上,学校征兵工作站站长、党委武装部部长田东就2018年征兵工作作阶段性总结。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党委武装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制定详实的征兵工作计划和培训方案,注重营造良好的校园军旅成才文化氛围;开展征兵服务走访和“一站式”政治考核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各学院建立了有重点、立体式的宣传动员格局,实现了线上、线下宣传动员相结合,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应征,目前龙泉驿区男兵定兵37人;9名女兵预定兵;直招士官1人入伍。


欢送会上,彭晓琳代表学校党委宣读2017-2018学年优秀退伍大学生表彰决定。随后,校领导为陈鹏等37名入伍学生佩戴参军光荣红花,并为谭欣等10名获得2017-2018年度优秀退伍大学生称号的学生颁奖。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陈鹏同学代表入伍学生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教育培养,将不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在军队刻苦训练,掌握军事技能,增强本领,做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合格军人,为学校争光添彩。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的谭欣同学代表优秀退伍大学生发言。他对即将进入军营的同学表示祝贺,鼓励学弟们尽快融入部队的训练与生活,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做习近平总书记的好战士。他表示,自己将一如既往地把部队所学运用到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退伍不褪色。


冯炼代表学校党政对37名入伍大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应征入伍新兵的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我校征兵工作的地方各级领导、参与征兵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支援国防建设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他对入伍的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挑责任重担,在部队中充实提高自己,争做一名“爱国兵”。二要做好思想准备,发扬吃苦精神,坚持苦中求进,争做一名“奋斗兵”。三要牢记“自爱、自修、自尊、自强”的校训,发扬大学生士兵优势,建功军营,争做一名“智慧兵”。


仪式结束后,校领导、学校征兵工作站、各学院领导与全体入伍学生和优秀退伍大学生合影留念。当晚,学校征兵工作站组织全体入伍大学生参加了龙泉驿区人武部、十陵街道党工委 办事处组织的“爱国拥军 志在沙场”的欢送入伍新兵文艺晚会。


据悉,2018年,学校党委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节点提前、工作提速、强化服务”的要求,组织相关各二级单位全力以赴开展征兵工作,征兵工作站各部门相互协调配合、各学院以多种形式营造了崇军尚武的良好氛围,截至9月6日,我校龙泉驿区应征入伍网报人数为392人,征兵工作站分三批组织370余人学生上站体检。龙泉驿区男兵定兵37人,应届毕业生7人,毕业生占23%,生源地和新生入伍人数正在统计中。


今年,我校征兵工作受到省市人民政府和兵役机关的高度肯定,在全省征兵业务培训会上代表地方高校介绍征兵工作站建设经验。党委武装部翁建明和田东同志分别被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和四川省军区、成都市警备区评为“四川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和“成都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四川日报》“八一”特稿专题报道了我校多种形式宣传征兵,瞄准大学生群体精准发力的有效做法,受到社会普遍赞誉。


(责编  李洁)

  2018年09月10日 08: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