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71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座谈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20180905215627n911d8tnUx_full.jpg



本网消息(文、图/张晓雪)9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2106会议室举行2018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院长李萍、学院党委书记席原,副院长牟磊、魏尼亚,以及学院党委青年委员、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和青年博士教师代表,与新入职青年教师开展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牟磊和魏尼亚分别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现状,解读了学校有关新进教师考核办法及大学英语教学要求。青年博士教师代表就教学育人科研工作分享了心得体会和研究成果,并对这些新进教师的成长提出了建议与指导。新入职青年教师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求学经历、入校后的体会和事业发展规划,对自己能入职成都大学,融入外国语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感到十分高兴和自豪。新入职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认真做好岗前培训,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潜心教学,争做学生喜欢的好教师。


李萍在座谈中希望,新入职青年教师要科学规划职业成长愿景,掌握教学方法,找准研究方向,尽快融入教学和科研团队;新入职青年教师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处理好职业和事业、学习和工作以及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在学生中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用人格魅力去感染和影响每一个学生,努力成为和蔼可亲的师者,睿智博学的智者,在三尺讲台上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席原就“什么是大学”和“怎样当好老师”做专题发言。他希望, 新入职青年教师务必按照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在思想上,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修身养德,立德树人,争当思想过硬的师德标兵;在业务上,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锤炼教书育人基本功,争做学生喜欢的好教师;在大局上,充分发挥青年教师有思想、有活力的优势,积极投身学院各项建设发展工作之中,为学院的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9月07日 10: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