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476
珍惜工作岗位 争做“四有”教师
69名新进教职工参加入职培训
  来源:人事处

本网消息(文/陈泓妃 图/刘强 陈泓妃)9月1日至2日,学校2018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在九教演讲厅举行,副校长唐毅谦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来自各学院、部门的69位新进教职工参加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校情校史、管理制度、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师德师风教育和廉政教育等内容。



唐毅谦副校长讲话.jpg


       唐毅谦代表学校向新入职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并要求大家珍惜培训机会,尽快熟悉成大,适应工作,顺利实现角色的转变;珍惜工作岗位,牢记教师的神圣使命,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及服务等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事业,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期望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善待同事,加强团队协作,乐于奉献,将个人的志向与学校的使命紧密结合,虚心学习、不断进步,收获成长。




IMG_2893.jpg


       在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中,学校特邀四川师范大学黄尚军教授作《传承灵魂工程师的崇高使命》专题讲座。黄尚军曾获全国师德标兵荣誉称号,其担任负责人的“巴蜀文化研究与传承”教师团队获首批全国黄大年式教学团队表彰,他从个人成长的亲身经历讲起,阐释了一名教师对自己的职业、自己的学生和学问的理解和追求。他讲述并示范了一名优秀教师是如何“用丰富的教学内容感染学生,用认真负责的态度指导学生,用满腔的热情关爱学生,用勤奋敬业的治学感染学生”的。



       在教学示范课观摩及分享活动中,学校邀请获得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二等奖的李华林老师、李夏卉老师和陶朔秀老师分别上了教学示范课,并结合自身对课堂教学、职业生涯规划、个人成长与发展的理解,与新教师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学校档案馆郑典宜研究馆员为新教师们作了《根植成都、守望大学》的校史专题讲座。学校纪委副书记安鸿作廉洁从教专题讲座,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家芝、宣传部部长周小骥、财务处处长李兴泉、教务处处长叶安胜、科研处副处长张学梅及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先后就学校组织机构及部门职责、校园文化建设、高校管理工作中的服务精神、学校教学、科研、人事、财务相关管理制度等内容进行讲解,并就新教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旨在帮助新进教职工了解成大、融入成大,促进青年教职工快速成长,是学校教职工培训工作中的重要部分。据悉,各学院的新进教师除参加入职培训外,还将按照四川省教育厅的要求,在校内进行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返岗实践,培训合格才能申请教师资格认定。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9月04日 16:2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