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08
成大农科学子前往邻水县脐橙种植基地实践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网消息(文/廖雄  图/张光龙)八月中旬,西南地区已经进入最热的伏天气候,炎热酷暑的天气抵挡不住成大研究生农科学子助力乡村振兴的前进步伐。8月15日,成都大学2018年“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暑期实践专项行动于正式启动,成大青年分队来到四川省邻水县,深入到邻水脐橙的多个种植基地进行实践调研活动,将专业理论及实践技能投入运用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乡村现代信息化农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8月15日上午,成大青年分队首先来到邻水县经果局。县经果局陈先兵局长对队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寄望通过成大农科学子们对邻水地理标志产品——邻水脐橙的实地专项调研,能够助力县经果局对邻水特产信息化产业链的发展建设。他给队员们讲解了邻水脐橙的渊源历史、名称得来和目前邻水脐橙的发展现状,以及信息化产业链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应对措施。经过交流,陈局长给青年分队联系了多个邻水脐橙种植基地的负责人。


随后,成大青年分队赶往此次专项实践活动的第一个脐橙种植基地——邻水县钰锦现代农业园。分队成员在钰锦现代脐橙种植园内仔细观察并记录病虫害、果实生成情况等数据,酷暑难当但丝毫不影响队员们对这千亩“绿色殿堂”实践调研的热情。脐橙的生产种植情况直接关系到一年的收入,合理的施肥,灌溉,控制病虫害可以帮助脐橙更好的生长,脐橙收获的品质也将会影响到销售的价格。调研工作一步步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悉,“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赴邻水县成大青年分队将在邻水县开展为期六天的实践调研活动,走访调研多个邻水脐橙种植基地,努力通过调研工作取得实质性的成果,为促进乡村振兴、提升乡村经济贡献才智。


(责编 唐伟)

  2018年08月22日 16:2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