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35
信工学院暑期扶贫走进凉山州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网消息  8月21日上午,四川省慈善总会﹒诚至诚爱心基金“彝火扶贫计划”——“一村一幼”师资培训在凉山州委党校开班。本次培训由四川省慈善总会诚至诚爱心基金主办,凉山州烟草专卖局资助,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四川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郑平,凉山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吴顺贤,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副调研员王剑,成都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高朝邦出席开班典礼。


郑平在开班典礼致辞中强调,脱贫攻坚是党的中心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此次“彝火扶贫计划”——“一村一幼”师资培训是省慈善总会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具体教育扶贫措施,是慈善部门、国有企业、高校三方合作,共同参与精准扶贫,助推补齐民族地区学前教育短板,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一次重要教育扶贫创新,相信成都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培训项目组将精心筹备,严密部署,以高质量培训效果提升“一村一幼”幼儿教师的综合素养,为推动民族地区幼教师资队伍建设作出贡献。


 

开班前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培训项目组多次实地考察,调研“一村一幼”教师的现有教学水平,制定项目实施方案,成立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精心设计培训课程,构建高水平师资力量,建立培训质量保障、班级管理、学员考核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落实后勤保障,努力以最好的效果,保质保量完成扶贫工作任务。


此次培训项目受到凉山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持续关注和报道。据悉,培训分为集中学习阶段和跟岗代培阶段,将持续开展到2018年12月结束。


(责编 唐伟)

  2018年08月22日 16: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