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49
我校农业部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主持完成项目通过中国农学会成果评价
  来源: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本网消息(文/曹亚楠 图/吴琪)近日,我校农业部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赵钢教授领衔的项目研究成果“苦荞全产业链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创新与产业化应用”通过中国农学会科技成果评价,总体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

 

 

8月13日,由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院士为组长,四川农业大学荣廷昭院士为副组长,与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四川农科院水稻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和四川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的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成都大学等单位完成的“苦荞全产业链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创新与产业化应用”成果进行了评价。专家组审核了项目成果材料,听取项目研究报告,经质询和严格评议,一致认为该成果注重产学研政结合,促进了我国苦荞产业发展。

 

 

“苦荞全产业链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创新与产业化应用”项目是我校农业部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和四川环太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单位合作,针对西南地区苦荞生产中存在的新品种缺乏,种植技术落后,产量低而不稳,产品品质无法保障等生产实际问题,历经10余年产学研联合攻关,在苦荞专用品种选育与高产栽培技术集成、精深加工技术创制及新产品研发、营养品质评价体系建立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形成了系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体系。该研究成果对我国苦荞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国民健康、精准扶贫等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编辑   李科  )

 

 


 

  2018年08月15日 16: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