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73
附属医院举办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重症患者医护一体精细化管理研讨》培训班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IMG_0183.jpg



IMG_0182.jpg


本网消息(文/刘天衡)7月26-28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重症患者医护一体精细化管理研讨》培训班在医院举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田永明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马青华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危重医学中心总护士长向明芳教授受邀为培训班授课,来自省内30余家医院的近140名护理管理人员和护理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杨进、陈侣林出席开幕式,杨进致欢迎词。


田永明、马青华和向明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重症护理的展望与发展》《ICU护士心身耗竭综合征,你怎么看?》《耐药菌感染预防与控制措施落实及评价》的专题讲座。


田永明教授从中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引出重症护理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护士应该规划好职业生涯,向专业化发展,让自己成为护理专家。


马青华教授基于循证的思考和实践角度提出如何看待ICU护士心身耗竭综合征,阐述了ICU护士心身耗竭综合征的影响因素,提出通过排班改革、情绪疗法、生活技能训练、改善沟通、放松训练和心理弹性训练等措施改善ICU护士心身耗竭状况。


向明芳教授从多重耐药菌危害性、预防控制、落实评价、质量管理等方面进行讲解,提出多重耐药菌的防控是医院感染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多重耐药菌的感染,既是临床问题,也是管理问题,严重影响患者的安全和医疗质量管理。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乐涛、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岳燕,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梁隆斌教授、护理部主任龙云淑教授、院感科科长刘燕教授、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黄超、呼吸内科护士长王秀华、护理部徐晓梅、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李卉等专家就重症患者医护一体精细化管理在临床运用、重症质量、重症人文、重症感控等多个方面作了专题讲解。


培训班还安排了重症医学护理的热点难点:心肺复苏配合、气管插管配合流程、镇痛镇静工作坊等项目的讨论,让学员们在案例中交流和学习,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IMG_0179.jpg


此次培训为四川省重症医学同道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学术氛围浓厚,专家教授讲解精彩专业,使临床管理工作人员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编辑 杨涛)


  2018年08月01日 09:3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