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633
赴井冈山党性锻炼心得体会
文:欣闻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消息(文/唐伟 肖乃田)7月18日至23日,学校部分党员领导干部、新任处级干部和荣获“两优一先”表彰的党员代表等40余人,奔赴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接受了为期6天的暑期党性锻炼主题教育培训,现选取部分学员心得体会在此发表。

 

新时期,重上井冈山就是要追寻和探索坚定信念、勇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通过培训安排的一系列考察和体验,切身了解了我们从哪里来,也就能更好地看清往哪里去,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作为一名高校的学生工作者,有了这种信念和决心,就会更好的在思想上引领和影响学生,从而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钧


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唱红歌会、拓展训练与体验、参观缅怀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我认认真真学习和了解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斗争的历史过程、地位与作用,对井冈山精神的内涵有较为深刻的体会。这一次培训,让我的心灵和精神受到震撼和洗礼,回忆中国革命初期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怕苦、不怕死的革命大无畏精神,不唯上不唯下只唯实的实事求是精神,以及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路线,深深打动着我们。通过这次学习,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追求有所作为。

——教务处处长叶安胜


走进井冈山,重温"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的豪迈,感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伟大力量。站在早期的入党誓词前,以"牺牲个人"为首要的誓词,从一开始就显示了"党员"二字从来就不是一个简单的称呼。一份日常的会议记录中,三段毫不掩饰的"批评",让我们了解了"纪律"与"规矩"。一份会议决议,用大量篇幅讲"落实",原来务实与落实从来就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星星之火为什么可以燎原?因为历史不会亏待理想主义者,不会亏待意志坚定者,不会亏待实事求是者,不会亏待高度自律者。重温历史,不忘初心,应当时时铭记党的宗旨,坚持必须坚持的传统,开拓更加广阔的未来。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杨春霞


井冈山精神在当下仍然具有重要的意义,结合学校的发展,我有一点体会,那就是要坚定信念。信念,是一个组织的共同目标。当时,井冈山斗争条件极其艰苦,靠什么坚持,靠的就是信念,就是解放劳苦大众,实现共产主义这样一个目标。当前,学校正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这就是我们需要坚持的信念。通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就会一步步地去达成这个目标。

——人事处副处长陈小平


通过此次教育培训,我认识到井冈山斗争,是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思想路线、政治本色和工作路线的具体生动体现;井冈山精神是追理想、闯新路、攻难关、求胜利精神的高度凝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和院长,此次活动不但教育了自己,同时为学校如何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生动性、实效性,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为培养更多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提供了有益借鉴。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彭时平


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通过现场教学、互动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和光辉历程,我对“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斗争历史和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锤炼了我的党性,坚定了政治定力。作为学院党委书记,在今后学习工作中一定要传承发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改革创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学院师生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脚踏实地,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思路谋求新发展,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不懈努力奋斗,让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红


参加主题教育培训,仿佛回到了那个艰苦卓绝的斗争年代,深深体会到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坚定信念与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体会到今天习近平总书记三上井冈山的深意,对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井冈山精神的灵魂是坚定信念,敢闯新路。学校成立中国一东盟艺术学院,搭建起更高的平台,提供了更多资源和发展机遇,下一步学院该如何高标准、宽视野,探索新机制,达成新目标?面临发展中的这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就需要我们发扬井岗山精神,勇于探索,敢闯新路。我相信,只要我们敢于担当,坚定信念,在重内涵、求特色、塑品牌上下够功夫,就一定能再创辉煌。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执行院长郭道荣


参加主题教育培训,让我心灵再一次接受了洗礼,精神得到了进一步的激励与升华。通过参观、现场教学、专题讲座、体验教学与观看实景演出等,我对井冈山精神的内涵、时代价值有了更深的认识。结合工作实际,我深刻意识到,作为新建学院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带领学院实现高水平快速发展,更有必要发扬井冈山精神。必须始终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基于较弱的发展基础,务必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要在学科专业发展上有突破,就务必团结调动全院师生,充分发挥大家的才智,既实事求是,又勇于创新、敢闯新路。我相信,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和实干的作风来建设学院,学院必定迎来新成就和大发展。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蓉


不畏艰险闯新路,众志成城求胜利。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来到中国革命的摇篮,穿上红军服缅怀先烈、重走红军路,感悟井冈山精神,让我从身体到灵魂接受了最虔诚的洗礼,再一次深刻领悟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位党员干部,带领川抗所谋取新时代复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带头弘扬、践行井冈山精神,在“扩张规模,扩大影响”重塑川抗国家品牌的路上,依靠团结全所力量坚定信念、勇闯新路,凝心聚力做好药学博士点建设工作,攻坚克难加快高质量仿制药研发,众志成城开创发展新局面。

——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所长苟小军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井冈山,深切感受到自己的思想再次受到洗礼,坚定信念、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再次深深地触动了我。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校临床医学院这几年快速发展,如何能更快地高质量发展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我想,坚定信念特别重要,全院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坚定医院高质量发展信念,在闯出了人文医院建设、医联体建设、全国首创医疗列车等新路的基础上,继续团结奋进,闯出更多新路,推动发展更上一层楼。

——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杨滢


“不畏难、不怕死、不爱钱、为主义而牺牲”,这是一位普通井冈山红军战士日记中一句不起眼的15字记录,让我产生了巨大的震撼。它是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克服万难去争取胜利的最具初心的答案,那就是“信仰的力量”。千千万万共产党人放弃丰足生活,投身革命斗争,支撑他们的就是“救中华民族于危难,救中华儿女于水火”的坚定信仰。在中国迈入新时代的今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继承前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我会将这种信仰的力量融入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不畏难,创新路,为高等教育事业奋斗不止。

——体育学院副院长朱斌


通过“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我系统地学习了井冈山精神,学习过程快乐有趣,收获颇多。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对“坚定信念,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我更加坚信,井冈山精神并不过时,她的内涵随着时代的发展而更加丰富;她绝不是口号,离我们也并不遥远。只要本着对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忠诚,坚定“教好书、育好人”的信念,不忘初心,我们就能时刻践行井冈山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

——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员教师刘涛


踏上井冈山的红色沃土,在此重温党的革命历史,缅怀红军英烈,体验红色革命的艰辛,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我深受井冈山精神的洗礼,红色基因再次被激活。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我将把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牢记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学院实际和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围绕学生、依靠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用井冈山精神激励学生,创新性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学生培养成新时代要求的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工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唐远谋


巍巍井冈山,绵延五百里。她是绿色的,更是红色的,绿色的是山林,红色的是历史。每一树、每一木都讲述着一个故事,每一径、每一河都记录着一段历史。“红米饭那个南瓜汤,挖野菜那个也当粮,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难忘培训的每一天、深受感动的每一课、力行实践的每一节……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钙源",补足精神之"钙",追理想、闯新路、攻难关。我将更加坚定信念,怀赤诚之心,扎实工作、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四个"引路人。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龙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07月24日 11:47  成都大学新闻网